樱花(混子也想上岸版)

沙雕写手在线嗑:许右,枭羽,离达, 花右,冷战等~

言尽墨色(言许) 第七章:但愿人长久

祝大家中秋快乐【笔芯】

本来想多更一点的,但是实在想不出来啊。。。【你真的是。。。】

给大家磕头谢罪了。。。

本章真的非常非常短,而且我不知道我又写了什么东西进去【你tm】

爱情他们的,ooc我的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第七章:但愿人长久

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啊,言墨天天掰着手指算的日子终于来了。

中秋节亦名团圆节,可像言墨这样的孩子,纵然过了七个中秋,可从未尝到过团圆的滋味。如今他终于有了自己的家,拥有了他爱的与爱他的家人。

他与许墨和李泽言约定,共赏今晚的月亮。

吃着月饼赏月亮,是孤儿院里所有孩子期盼的。

傍晚初至,晚霞刚晕染上底色,太阳还在地平线上温柔的微笑,言墨就忍不住坐到阳台上,巴扎着眼睛,等着明月顺着树梢爬上天涯。

“别急。”许墨按上言墨的肩膀,孩子躯体的热度染上他微凉的掌心,许墨看着那双明亮的眼睛,微微一笑,嘴角弯起的弧度似乎能够包容全世界。

“许墨哥哥,你说月亮姐姐她会不会不出来?”言墨扁着小嘴,皱着眉心,扬起小脸看着许墨。

“怎么会呢?只是因为太阳还在,月亮就不能出来罢了。”许墨轻声安慰着,手指插入柔软的发中,轻轻的梳顺。

“那为什么太阳不能和月亮一起出现呢?”言墨毕竟是孩子,好奇使他转移了注意力,现在只急切的想知道为什么日月无法同在。

许墨不急着回答,也坐到言墨身边,单薄的衣衫被秋夜薄凉的风掀起一角。

“我也不知道呢。”许墨微笑着叹了口气,眉目温柔,“但是这世上也不是所有事都一定要知道真相,有时候对未知保持神秘才是最好的。”

许墨看着言墨懵懂的目光,轻轻摇了摇头。

他们都是在真相中受过伤的人,他不希望这个干净如一汪清泉的孩子在那么残酷中遍体鳞伤,即使不能永远这样,那暂时,直到必要的那一天,他都希望言墨可以快乐的不要接受淋漓的现实。

接下来他们不再说话,只是静静看着夕阳渐垂,霞雾展收,新月缓升。

“你就不能好好照顾一下自己的身体?”李泽言本朝着两人走来,却见许墨衣衫单薄,又折回卧室,取了外套披上那人肩头。

“谢了。”许墨抬头,认错讨好式的笑着,闪着微光的紫眸浅藏着情意。

“白痴。”李泽言轻哼一声,挨着许墨坐下,指尖与对方交缠。

月亮已经升起,挂在天中央,柔和的光洒落一地乳白的光晕。

言墨痴痴的望着天,连手中啃了一半的月饼也没有再吃下去。

“月亮真好看。”

“嗯。团圆的月亮真的很美。”许墨的目光并没有落到远处的月亮上,而是落在了身边的身上。

他看看言墨,目光温柔,又看向李泽言,目光深情。

有人团圆,真好。

他希望一生一世一深情。

他希望人长久。

他希望此后月亮不必千里共赏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emmm我还是想来说一点废话。。。

我是高二狗,本来学校就三个星期才放一次假,加上我还处于更文低谷,所以更新速度会很慢。。

给大家磕头了。。。乁( ˙ω˙ )厂

评论(5)

热度(28)